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PAPAGO GoSafe 738 後視鏡行車紀錄器 使用心得

我的Honda Fit本來就裝有一台Vico DS2   但由於前些日子上武嶺時吸盤可能因為大氣壓力變小的關係而脫落, 讓我稍稍起了換行車紀錄器的念頭
又好巧不巧家人的行車紀錄器壞了一台...

其實早知道Costco有賣Papago這款後視鏡型的行車紀錄器  跟網路上比價也確實是便宜不少
還送一張16G UHS-I的micro SDHC卡  整個很划算





開箱文網路上已經有不少了, 我這邊想要提出我覺得這產品該改進的地方:

1. 電源線 -- 車用12-24V轉5V的變壓器不像Vico DS2內建在插頭內, 而是長一顆方塊在靠近行車紀錄器端95公分的位置, 這顆變壓器並不小顆, 讓我完全無法將電源線收藏進車縫裡...
(後來發現Papago的電源線似乎都是一樣的設計, 為什麼網路上沒什麼抱怨文??)




>> 解: Papago的電源線不像Vico有跳線的設計, 所以只要買一條車用mini-USB電源線來取代就可以了, 但請注意說明書上有明確寫出若因使用非原廠電源線導致機器毀損是不在保固範圍內的喔!!

2. 自動開關機 -- 買之前看了幾篇討論文, 其中有一篇提到他的GoSafe 738會在熄火再發動後完全不錄影, 當時以為他是買到了機王, 沒想到我自己用了2天也遇到一樣的狀況, 但當下有分析出原因. 因為我在開啟車子電門後沒有馬上發動引擎, GoSafe 738在電門開啟後也自動開機, 開機完後我才發動引擎, 也許因為Fit電瓶很小顆所以電壓掉很多, 讓GoSafe 738誤以為我熄火關電門了, 於是它就自動關機倒數去了, 僅管我後來發動了引擎它也沒有要再自動開機的意思... 這也是滿讓人需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哪次開上路因為這愚蠢的設計導致有所損失, 那就得不償失了

>>解: 目前機器內的軔體版本已經是最新版還是有此問題, 我也只能開電門後不要發呆趕快發動引擎, 如果不小心又跑進關機模式的話, 就手動按一下機器上面的開關鈕吧..

雖然說了這兩個問題點, 但我目前還是選擇不退貨繼續使用, 如果大家有考慮要選購這產品的話可能要先考慮一下這些是不是個問題囉!


============================ 後記 ============================
有天從台北開往台南的路上,機器一直自動重開機或是自動關機,每次重開機起來都要再手動設定日期時間,不然不會自動錄影。回台北後就回Costco退貨去了,使用不到一年G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Python notes: Calculate delay time by WinDBG log

用WinDBG開Event Timestamps可以產生下面格式的log: Fri Sep 21 18:43:50.946 2018 (UTC + 8:00): @#$#^$@#$^ 以下python code用來找出兩個指定log中的時間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