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與小三勇闖美麗島 Day 1: 台北-台中 (高美濕地, 逢甲夜市)

第一天要從台北到台中, 這段路我一點都不期待
於是乎, 原本計畫9點要出門的我, 睡到了11點多...  (鬧鐘又給我耍自閉><)
只好假裝跟台北的朋友吃個飯, 當作環島第一站吧XD

吃飽還休息一下, 快1點我終於要出發了
正中午的台北又熱又塞車, 我到底是為什麼要環島還可以睡過頭
看來沒時間去勝興車站了  直奔高美濕地吧~



花了一個小時,  我到桃園了  想當初我第一次看電腦展就是在桃園巨蛋
買了一台2倍速的CD-ROM回家自己裝,  當時我國小六年級  光陰似箭啊...

桃園中壢段騎的很不爽,  車多又不守秩序  省道還改來改去的  要一直很注意省道的標幟
好不容易來到新竹  發現紅綠燈停止線前都會寫"越線受罰"

繼續騎  好無聊的一段路  看到火燄山了

靠著意志力往清水方向騎去, 沒帶地圖只靠手機抓google map的我
騎過頭啦~~~><~~~
高美溼地在台一線上好像沒有指標  這也讓我深深了解到不做點功課是不行的啊




不但路線沒做功課,  我連住宿也只大概找一下
沒有選定  更不知道怎麼走  只好先往市區移動  中清路上也太多間加油站了吧
挑一間上個廁所  順便開電腦確定一下今晚的落腳處吧

今晚住在逢甲這邊的日租套房  因為我已經懶的再往火車站走了
平日一晚600元  要押金1000
Q妞的窩台中逢甲夜市1日住宿套房

如果有精神的話我應該會考慮住這間
背包旅店(台中)Corner Backpacker in Taichung
這種hostel青年旅館型的旅店很適合環島的背包客住喔
運氣好還可以遇到同路人  隔天多個伴
當然多人合宿也有不方便之處  就看自己考量囉

既然住逢甲旁邊  當然要逛一下逢甲夜市囉
雞爪凍~雞爪凍~雞爪凍~雞爪凍~雞爪凍~
原本只想買半份的  可是老闆一直鼓吹我買一份   事後證明  這樣一份一人吃完是會拉肚子的囧rz...


第一天的心得:
1. 還是要做功課  把路線寫在小筆記本上  放在車前抽屜  可以省掉很多查地圖的時間
2. 住宿也要先選定  即使不用先預訂(平日)  但至少要知道位置  才不會到市區時手足無措
3. 千萬不要睡過頭!!

第一天里程數: 202.4 km

後記: 不知道是早餐喝了茶飲還是認床舖   整晚睡不著到天亮  好痛苦  好想回家啊~~~~~

繼續閱讀: 與小三勇闖美麗島 Day 2: 台中-台南 (八卦山大佛, 西螺大橋, 朝天宮, 七股鹽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Python notes: Calculate delay time by WinDBG log

用WinDBG開Event Timestamps可以產生下面格式的log: Fri Sep 21 18:43:50.946 2018 (UTC + 8:00): @#$#^$@#$^ 以下python code用來找出兩個指定log中的時間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