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與小三勇闖美麗島 Day 2: 台中-台南 (八卦山大佛, 西螺大橋, 朝天宮, 七股鹽山)

整晚睡不著  一直耗到7點終於受不了睡了兩個小時
環島第二天變熊貓了我...
感謝老天又給了我一個大太陽  今天要去幾個一直沒機會去的點
第一個就是...成功嶺


成功嶺就在我唸五專的前幾年停收大專兵
而研究所畢業後我選擇服國防役  通通抓去關西營區服役   就此與成功嶺無緣了
今天順路經過當然要來瞻仰一下啦~

還記得小時候  有一次全家到台中外婆家
我吵著要去八卦山看大佛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聽到有很大一墫釋迦牟尼佛就有興趣吧)
結果我的意見完全被否決  全家改去火燄山遊樂園 (話說當時的決定似乎是對的...)



山上有座觀景台  可以看到整個彰化地區  還有很奇怪的水舞秀
離開前吃了一隻叭卜  然後下午肚子痛~><~
邊痛邊騎   好不容易到了傳說中的西螺大橋
疑!!??  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以為橋頭這邊應該是有個西螺老街之類的小商店區吧??
結果不是   就一條路  走一走接西螺大橋  兩邊什麼都沒有...


不過西螺大橋還真長  google後才知道原來西螺大橋曾經是僅次於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第二大橋!!  太了不起了   雖然第一名跟第二名有點落差啦...

雲林嘉義這段路實在是太乏味了吧...
一堆紅綠燈  可是這邊根本就沒車沒人啊   到底為什麼要讓我停紅燈
你知道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不闖紅燈的嗎??
搞這麼多紅燈是想怎樣~~~~~~~~~~~~~~ ><
無聊到明明手機還很有電也拿太陽能行動電源出來充電
然後就被鳥屎擊中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過了西螺大橋以後會轉到台19省道上
然後就到了遠近馳名的北港朝天宮
這麼具有歷史意義的廟宇當然要停下來參拜一下啊



另一方面是我也有點餓了... 

吃飽拍飽拜飽過後要繼續上路囉   又是一段煎熬的路程  
還好在日落前趕到鹽山  平日沒什麼遊客  整座山都被我包下來啦哈哈哈哈~~~
七股的日落美景應該是我對西半部少數的印象




太陽下山了  我還要趕去台南市區
我說台17台南科技工業區這段路也太平太直太好騎了吧!!
說他是全台灣最平的一段省道也不為過啊

今晚的住宿是Iris' Tower Hostel
12人房一人只要400塊唷!!  而且還在這邊認識了單車環島的古嘎


又餓了  去赤崁樓吃碗桂, 冬瓜茶跟八寶冰
回程經過一家日本料理店在慶祝女兒開口叫爸爸
靖魚(??)買一送一啊!!!!!


第二天里程數: 199.05km
後記: 累翻了  今天睡的很好~~~甜啊~

繼續閱讀: 與小三勇闖美麗島 Day 3: 台南-屏東 (愛河, 恆春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Python notes: Calculate delay time by WinDBG log

用WinDBG開Event Timestamps可以產生下面格式的log: Fri Sep 21 18:43:50.946 2018 (UTC + 8:00): @#$#^$@#$^ 以下python code用來找出兩個指定log中的時間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