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與小三勇闖美麗島 Day 5: 台東-花蓮 (水往上流, 東河橋, 三仙台, 玉長公路, 北迴歸線)

為什麼早上燈要開這麼亮??   還有蟬鳴鳥叫的...??
疑??  不會吧!!   是好天氣才這麼亮!!  這轉變會不會太大了
oh yeah~~~~~~
天氣好晃晃也到背包房來做日光浴啦 (誤)

早上去吃了佳鈴推薦的明奎早餐店   再次走上昨天邊騎邊罵的中華大橋
今天要先走海線到長濱   再轉玉長公路到花東縱谷   這樣就會經過我去過很多次的三仙台跟水往上流啦...  (我就是很老梗啊...)

剛騎出台東市不遠   經過小野柳風景區後就會遇到一個新的景點  加路蘭    不用錢唷
台東這邊的海岸線有草皮綠化   所以往海邊看過去就是一片藍天綠地加點白色浪花
整個很讓人放鬆啊~~~~

在加路蘭這邊先遇到了一位騎單車的大哥聊了一下
然後又遇到兩個台北來的妹在台東租機車趴趴走中  心情大好

話說那兩個妹什麼景點都可以玩超久的   我如果照這個速度環島可能要環兩個月吧...

不遠處   到了水往上流   我小時候第一次看到時還真的嚇了一跳   一直覺得這一定是小叮噹科學遊樂園的道具   後來看了書才知道   原來一切都是幻覺   嚇不倒我滴~~!

都蘭有名的就是都蘭國小的書包啦   不過我沒有欠包包   都蘭在心裡就好了
路邊巨型水果之大釋迦 Part II
一秒變釋迦牟尼佛
都蘭啦~

整條路都在叫腳踏車撞機車   我好危險

以前來的時候不記得有東河包子   後來太常在人家的遊記上看到   就來湊個熱鬧啦
店門口有幾隻狗   心機超重的   一開始就只是在旁邊看   好像來陪我一樣
等我吃到最後一口  想說分兩塊給牠們一人一塊的時候   這兩隻狗超迅速的靠到我身邊流口水    訓練有素啊!!

台東處處有驚奇之東河全區有免費無線網路!!  還真的可以用耶   不用註冊什麼的
路邊巨型水果系列之大文旦
東河橋就在附近囉    這裡也來過好幾次了   想起以前來時的景色跟現在似乎都沒變
變的是我老了...哭哭


繼續往北騎   經過一間好白好漂亮的教堂   是成功教會

又是一個來到爛的點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裡   這裡海岸的石頭跟七星潭一樣   都是圓圓的鵝卵石   被海水帶上帶下的聲音咕嚕咕嚕的很協調的感覺

在三仙台跟一個帥弟搭訕   因為一路上跟他交會過好幾次   他也是在環島   而且還是我清雲的學弟   真是巧
過了三仙台不遠就到長濱   這邊新開了一條台30   也就是所謂的玉長公路
大家都說這條路很美    我也這麼覺得   山路在午後斜陽間彎延著    公路會在亮處轉向未知的方向   過了彎會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很值得特別跑一趟


回到了台9線   置身花東縱谷中   少了海天一線   多了很多紅綠燈   我還是比較喜歡海邊
不過也不是都沒有收穫   至少經過了我在西部時漏掉的北迴歸線標   話說此時我已經騎到快虛脫了   對映過去西半部也只到嘉義而已...   花蓮的北迴歸線標誌公園設施很單純   但每一面解說板我覺得都是值得停下腳步看看的

路邊巨型水果系列之大鳳梨

天色愈來愈暗了   下班的車潮也慢慢湧現    我過了壽豐後在一座大橋上看到一位警察站在橋邊   什麼事都沒做的看著車子經過   原本以為是要抓違規   搞的整體車速超慢   前面又是一位阿伯擋掉整條機車道   於是我決定加速超車   結果...結果...   地上一大灘紅紅的...血    我就跟衝浪一樣壓了過去    一股涼意從背脊涼到了上來   ㄛ咪坨佛...   之後就騎更慢了 囧rz...

到花蓮時天已經全黑了    今天也是住青年旅館   是在台東晃晃家時子雯提供的
Sleeping boot  一樣是400元/人  8人房  花蓮市進豐街73號
他的網站有時怪怪的字都看不到   要手動反白就看的到囉XD
Sleeping boot很新很乾淨   老闆說才剛開幕3個月而已   客人大多是老外   晚上可以一起在客廳分享旅遊心得真的感覺很開心
也為台灣有這麼多熱心人在推廣這片土地而感動

感動歸感動   來到花蓮這個我最喜歡的地方有很多事要做
第一個就是  炸彈蔥油餅!!!
炸彈蔥油餅有兩家   聽人家說   一家很好吃   另一家態度超好
我想我這次吃到的是態度超好的這家   另一家已經賣完了   我這家也只剩3個
雖然是以態度超好著稱   但也是超好吃的啊   老闆邊收攤邊跟我喇賽   超有人情味的啦
列入花蓮必吃小吃之首!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這兩家都是在已經爆胎的小發財車上做生意

吃完炸彈蔥油餅   前往市區的公正包子店   跟去年跑馬拉松一樣的行程
公正小籠包也是超好吃   搭配一杯冰豆漿透心涼   就委屈一下當第二名吧

吃完在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這邊晃來晃去   突然有了驚人的發現!!
是辛普森兩老耶!
三號終於找到他失散多年的爸媽了!!
瞧三號望穿秋水的臉    他老爸老媽依然不為所動
心碎了啦


我的環島行竟然演變到這個地步   李組長要是知道一定也會眉頭一皺吧...

話說我明明認識一堆花蓮的鄉親   可是通通放我鳥   果然是放鳥王阿傅的故鄉
一心泡泡冰   一個人吃

回到Sleeping Boot  帶著電腦到客廳  認識一位ABC   感覺的出來他很熱愛台灣   一個人搭火車到花蓮   明天還要去台東   很想騎小綿羊可是沒換國際駕照無法租車   我約他隔天去七星潭看日出  結果自己睡過頭   起床時他已經出發去台東了   哇哈哈哈哈哈    下次有緣再帶他去吧

第五天里程數: 196.05 km


繼續閱讀: 與小三勇闖美麗島 Day 6: 花蓮-宜蘭 (七星潭, 太魯閣, 蘇花公路, 羅東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Python notes: Calculate delay time by WinDBG log

用WinDBG開Event Timestamps可以產生下面格式的log: Fri Sep 21 18:43:50.946 2018 (UTC + 8:00): @#$#^$@#$^ 以下python code用來找出兩個指定log中的時間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