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與小三勇闖美麗島 Day 6: 花蓮-宜蘭 (七星潭, 太魯閣, 蘇花公路, 羅東夜市)

如前一篇說的   我的七星潭看日出計畫徹底失敗   還放了室友鳥   真是慚愧><
歪國人都好早起   可能是要趕火車吧   ABC我起床時他就不見了
加拿大人起床洗好澡後蟋蟋蘇蘇的把我弄醒了   但唯一的交談就是say goodbye
只剩一個英國人   把握機會跟他哈啦一下    他說他在中壢唸書   不過是一個特殊的單位沒聽懂    我問他一個歪國人來台灣自由行會不會很不方便   他不知道是客氣還是怎樣   一直說這邊旅遊資訊做的很好   不會有看不懂或不方便的狀況
其實同樣的問題我也問過那個ABC   他雖然會說中文但看不懂   他也說沒問題
不過我覺得路標的英譯還是有待加強   台灣加油啦~!



去吃了Sleeping Boot老闆娘推薦的早餐店   很近就在斜對面   聽說這裡的原味蛋餅很傳統
是滿好吃的但我吃不出來哪裡傳統囧    很便宜倒是真的

昨天進花蓮前機油就亮紅燈了   早上特別上了PTT機車版  去花蓮萬中選一的白店換機油
我到的時候老闆正在跟進貨的廠商argue一個電瓶品質有問題   害他也只能賠一個新的給客人
嗯  果然是白店   今天就機油齒輪油一起換  給小三潤潤喉吧

離開時問了老闆七星潭怎麼走   原本想走市區被老闆制止   報給我一條比較快的路
這真是太有幫助了    因為中午的七星潭好熱啊><







七星潭就是這樣   美到我也不知道怎麼介紹   在這邊被太陽烤了好久
繼續往北騎    穿過了一大片墓地   轉進太魯閣牌樓
如果說今年我做過最熱血的事是機車環島   那去年就一定是參加太魯閣半程馬拉松
希望我年年都有這種勇氣完成一件小小的回憶


在牌樓前幫一對情侶拍照    他們要離開前送了我一瓶茉莉茶園???  J瞎咪涕??

做好心理準備   要迎接傳說中很危險的蘇花公路了!

上蘇花沒多久   很快的就到了清水斷崖    我的媽啊    這裡也太正了吧!!
遠遠看著嵌在半山腰的蘇花公路   聳立的山壁下緊鄰著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和緩的海面下其實暗潮洶湧    看似險峻的高山又蘊含生機無限
媽啊風景壯麗到我才高八斗考試都考100分了我!


蘇花沿路都有一些觀景平台   機車可以來這邊暫停休息一下
在這邊遇到一位中部來的大叔   也是一個人帶了一堆家當就來環島
羨慕他到這個年紀還有這麼好的體力與毅力    也祝他平安完成環島





蘇花很多砂石車    不過他們會讓道     對機車來說還不是太大問題
討厭的是一堆小轎車超XX的   跟車跟超近的   技術又差   好幾次轉彎都差點被他們擠到山谷底   直線路段讓他們過   偏偏又遇到一堆馬力小的國產車超不過   怒啊><

中段開始出現一些坍方區只能單向通行   不過沒有遇到一等就是一小時的
可能是平日車比較少吧...?

到南方澳了   整體而言蘇花對機車來說應該還算好騎     彎道對機車來說都還可以很順的壓過
不過如果是下雨天我就不建議走了    下雨我不敢壓車   不知道要騎多久...

跟女友約在礁溪    因為她說她也要參與我的環島行
在飯店稍微休息了一下    去羅東夜市吃晚餐囉
第一個買的是...

晚上天氣變來變去   吃湯包吃到一半下大雨
吃完雨又停了   羅東夜市不大但吃的花樣不少   而且同類型的店家都集中在附近還真有趣


回礁溪路上又偶有小雨   礁溪晚上也變的好熱鬧
用了飯店送的大眾池做SPA   我終於泡到溫泉啦~~~(其實房間也有溫泉)
礁溪的溫泉無色無味   沒什麼溫泉的感覺    但泡一泡還是蘇胡啦~

第六天里程數: 196 km


繼續閱讀: 與小三勇闖美麗島 Day 7: 宜蘭-台北 (北宜公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Python notes: Calculate delay time by WinDBG log

用WinDBG開Event Timestamps可以產生下面格式的log: Fri Sep 21 18:43:50.946 2018 (UTC + 8:00): @#$#^$@#$^ 以下python code用來找出兩個指定log中的時間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