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與小三勇闖美麗島 Day 3: 台南-屏東 (愛河, 恆春鎮)

第一次睡hostel真是新鮮   同房的有一位斯洛維尼亞的老歪  留著山羊鬍  獨自一人到台灣四處走  我問他為什麼來台南玩   他說他想看些深度的台灣   然後補了一句台中sucks...
還有一位出差中的大叔   看他已經住好幾天的樣子  每天看著背包客來來去去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受
最後要介紹的是以腳踏車環島中的古嘎  他也是從台北出發  昨晚一起去赤崁樓吃了晚餐  今晚相約恆春見啦~~~


Iris' tower hostel的公共空間好大好蘇湖  還有一堆怪娃娃  鼻涕兄弟頭上是坨屎耶


因為是14樓  窗外景色一覽無遺   不過沒什麼好看的...


跟古嘎去吃了Iris推薦的民德虱目魚   魚肉很鮮很好吃  魯肉飯很魯也很好吃   This is Tainan!



吃飽終於要上路了  今天計畫先到高雄愛河   讓小三跟愛河拍張照   但千萬不要墜入愛河
再騎到恆春  找到落腳處後再去墾丁看陽光沙灘比基尼妹   最後到台灣的最南端   也就是最不靠北的地方...

快到高雄的地方終於拍下第一張省道里程標示牌  台一線的365公里處   就是  一年365天的意思...  然後也看到了高捷的七彩橋墩  漸層的好漂亮   如果每根橋墩都這麼colorful那城市一定更充滿活力

到高雄市區囉   高雄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座城市  因為它的路很大   然後天氣很好
經過長谷世貿聯合國大樓 <-- 就不能取一個好記一點的名子嗎??


原本以為高雄很熟的我隨便走就會找到愛河了  沒想到我繞了半天才找到   還是上游><
又順著河騎了一段才找到熟悉的家樂福   不管了  就在這邊拍就好了啦~~

突然覺得要來趟有氣質的環島旅行  環島也要環的有格調   去星巴克吧!!
可是我喝咖啡還是茶都會讓我整晚睏不去   香草星冰樂來一杯

坐著坐著   也耗到3點多了   話說高雄到恆春好像是一段不短的路   再有格調下去比基尼妹都要走光了

不知道是我眼殘還是怎樣    一直找不到省道的標誌   明明就在台1上   可是就是看不到里程牌   害我一直停下來check google map   天就這樣愈來愈陰    愈來愈不妙...  看到墾丁國家公園的標示時已經沒有太陽了  哭哭

然後太陽又出來了    但開始飄雨><   我最討厭太陽雨了啦~~~~

一秒變OPEN將
路邊巨大水果系列之大芒果
中間經過了一陣大雨   我的風衣外套濕透了  再加上轎車卡車輪胎捲起的水滴   我還是向天邊那朵雲低頭了  狼狽的在路邊穿雨衣  結果雨就停了   暗...

經歷了環島路程的第一場雨   懶的慢慢選要住哪一間hostel了   就決定是你啦   樓下是7-11的旅行公寓   4人房   500/人   續住半價喔!
有浴缸耶!!  只是超小的
上舖看不到電視  而且樓梯踩了很痛><
放好行囊後   古嘎打來   看來他將要跟那場雨搏鬥    只能跟他說加油快到了   殊不知我有多狼狽   就更不用說什麼陽光沙灘比基尼了    這種天氣有比丘尼就不錯了

餓了   出了民宿才發現我住的地方還真方便   往西門走去  半路遇到這家有人排隊的鴨肉店   抱著鄉民愛湊熱鬧的心態也來點了一碗鴨肉冬粉加鴨翅
我的媽啊   也太搭太好吃了吧   有點欲罷不能想要再叫一隻半鴨的衝動
不過想說我隨便走都能吃到這麼厲害的店   等下還得了   要先忍忍先

暫時填飽肚子   我決定要徒步走完恆春的東西南北門!
西門算是比較熱鬧的一區   也是海角七號遊覽車過不去的那個門
北門就有點遠了   城外架著每年搶孤的高台   超高的這樣也能爬上去也太猛了
東門那邊有一間超熱鬧的小炒店   已經8點多了人還是很多   但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城外有一間做黑的感覺
南門離住的地方也算近   但感覺很新  有大幅整修過的感覺   我在這邊架了腳架想拍車流
結果等半天沒幾台車經過   囧rz~~


既然都來了   就順便去阿嘉的家晃晃吧  劇照依然在牆上   感覺沒住人阿?

此時下著不小的雨    走路走半天又有點餓了   但是   店都關光了啦><
只剩一間麵店還開著    我點了一碗麻將麵   然後交待老闆娘不要加豆芽菜
結果...
就在要離開時    古嘎也來到這間麵店了   還真有毅力
我想我這次機車環島的心得之一就是我絕對不要騎腳踏車環島!

第三天里程數: 164.4 km

後記:  晚上的雨並沒有停   而且愈來愈大   像刮颱風一樣   回房間跟古嘎吃著鴨肉店的魯味配啤酒    心裡在為是否要繼續完成環島而掙扎著...

繼續閱讀: 與小三勇闖美麗島 Day 4: 屏東-台東 (金針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Python notes: Calculate delay time by WinDBG log

用WinDBG開Event Timestamps可以產生下面格式的log: Fri Sep 21 18:43:50.946 2018 (UTC + 8:00): @#$#^$@#$^ 以下python code用來找出兩個指定log中的時間差